三丰云免费虚拟主机使用很方便,包含多种免费云服务器
    热门关键字: 海洋大学  希沃  A1  岭南师范学院  A4  G1  广东海洋大学  A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东海洋大学 > 招生时间
《2016-2018年麻章区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规划》的通知
时间:2016-05-22 16:18:24  来源: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  作者:&60度  联系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

各幼儿园:

    现将《20162018年麻章区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规划》印发给你们,请各幼儿园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湛江市麻章区教育局

2016518


 
2016-2018年麻章区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规划

为适应麻章区幼儿教育改革发展需要,进一步促进我区幼儿教育均衡发展,提升乡镇幼儿园教师队伍素质,根据区教育局关于幼儿教育工作的总体安排,结合我区乡镇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实际,制定本规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园工作规程》的精神,围绕幼儿园新课程改革对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全新要求,构建实践、互动、多元的课程体系,加强幼儿园的规范管理,提高乡镇幼儿教师的师德修养、专业水平和职业技能,推动我区幼儿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二、培训对象
全区乡镇公、私立幼儿园在职教师。
三、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以师德教育、幼儿园规范管理、幼儿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现代教育技术为重点内容的培训,使幼儿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加强师德修养,更新教育观念,提升教育能力,促进专业化发展。
1、提高幼儿园园长、教师的思想、人文素养;热爱儿童,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提高教师心理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2、深入理解并自觉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提高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和教育活动的设计、实施能力;积极开展幼儿教师职业技能训练,提高教师的教育技能、技巧。
3、充分认识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重要意义,提高教师将教育技术与幼儿教育活动整合的意识和能力,以及运用教育技术丰富学习资源,更新学习内容,改善研究方法的意识和能力。
四、时间规划
2016年,麻章区私立幼儿园园长培训。
2017年,麻章区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全园教师人数的50%)。
2018年,麻章区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全园教师人数的50%)。
五、培训经费
培训费用严格按照广东省、湛江市的相关法规执行,具体项目的收费标准有待麻章区财政局、教育局的审核、批复。
六、课程设置
(一)课程设置原则
乡镇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的课程设置,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实践性:充分体现幼儿教师继续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课程内容紧紧围绕幼儿园教育实践,将幼儿教育的先进理念和专业理论融于实践,关注教师实践经验,提升教师实践智慧。
2、互动性:力求反映先进的培训理念,关注教师成长过程,以教师对自身教育活动的研究和反思为起点,为教师与课程的对话、互动创设空间,促进教师建构新经验,生成新理念。
3、多元化:以提升乡镇幼儿园园长、教师整体素质为目标,充分关注幼儿教师师德修养、管理理念、专业水平、实践能力、职业技能、教育技术等多方面的发展需求,构建多元化的课程体系。
(二)课程内容
1、师德素养
新时期幼儿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与修养,幼儿教师心理素质培养与心理健康维护,幼教名师优秀事迹等。
2、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1)《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解读
(2)五大领域教学技能
(3)幼儿一日活动安排与幼儿发展
(4)主题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游戏的组织与开展、 环境布置、区角活动设计与实施
3、基本技能
(1)美术(以绘画、手工为主)
(2)基本舞蹈动作
(3)音乐(以基本弹奏为主)
(4)应用写作(总结、论文、教育叙事、案例等)
4、现代教育技术
幼儿教师学习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重要意义,幼儿教育活动与现代教育技术整合的理念、方法和技能,运用教育技术开展学习和研究活动的方法技能。
5、跟岗实践
七、培训形式
乡镇幼儿园教师培训形式强调开放性,多样性和创造性,具体做到四个结合:即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名师骨干指导与自我提高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业务指导和品格熏陶相结合。充分运用区幼儿园城乡共同体这一载体,进一步深化师徒结对这一有效形式,提高培训实效性。
——积极组织形式新颖富有实效的集中培训。集中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专家讲座、技能训练指导、专题研讨、现场考察、教育活动观摩研讨等形式,为教师提供专业指导、发展支持和交流平台。
——指导教师开展个性化的分散研修。分散研修可以采取文本学习、网络学习、技能训练、研讨交流、教育叙事、教学反思等形式,灵活方便教师的自主学习提高。
八、考核认定
考核分过程考核和跟岗教学实践活动评定两个部分。过程考核采用学分制管理办法;参加培训的乡镇幼儿教师应完成54学时的培训学习任务;其中集中培训42学时,跟岗实践培训12学时;教师参加每项培训经考核合格,计相应学时;由麻章区教育局、麻章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审核认定。

右键点击下载:2016年麻章区中小学教师培训报名表(所有项目)(空表)

 

本文系来自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麻章区职业技术学校网(www.0759mz.com)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要转载,请务必保留链接:http://www.0759mz.com/pb/list01/2016-05-22/1788.html
  全民小视频下载   |  统考成绩  |  关于我们  |  华师网院手机APP  |  华师各中心网站  |  华师短信通知  |  统考准考证打印 |  毕业季  |  学费汇款银行账号  |  联系华师网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