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云免费虚拟主机使用很方便,包含多种免费云服务器
    热门关键字: 海洋大学  希沃  A1  岭南师范学院  A4  G1  广东海洋大学  A5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培训职称 > 班班通
[9、研讨:]如何科学合理依托“班班通”教学平台转变教育教学方式? 进行中
时间:2020-11-22 21:07:04  来源: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  作者:&60度  联系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


复制任意的评论重复六次提交即可:

评论1.知识展现形式更加多样化,教学内容更加充实“班班通”建设为班级教学提供了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学工具,使得课本与板书的知识能够更加的多样化。教学视频、教学图片以及知识的结构图进入了课堂的教学内容之中,课程知识立体化展示带动了课堂教学效率的提升,学生对于知识的理解也能够更加的深入。

评论2.课程录制更加便利化,资源重复利用率提高

传统教学模式下,课堂知识只能实现单次展现,课程教学完成后学生只能凭借大脑中的记忆进行回顾,同时不同班级所能接受到的知识也仅仅局限于单次课程的教学。在“班班通”的支持下,课程授课内容可以凭借多媒体工具进行记录保存,课堂教学知识不仅能够在当期得到展示利用,更可以通过多媒体工具进行重复播放与流通,知识的重复利用率更高,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吸收程度也能得到提升。

评论3.资源共享获得更好的支持,教学互动成为可能

通过“班班通”资源库平台,教师的电子课件、课堂录制的教学内容可以在教师之间、班级之间进行流通共享,进而使学生接受知识的展现形式更加多样化,知识获取的范围以及切入的角度也得到了更好的拓展。

评论4.优化备课工作,实现电子化备课“班班通”为知识的多样化展示提供了有利的条件,但同时

也对教师的备课工作和课件的构成形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在教学方式转变的过程中,教师首先要转变课程的备课工作,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终端工具,丰富课程知识的同时完善知识的展现方式。如,制作电子课件、教学视频等,进而以多媒体平台进行播放,保障“班班通”教学效果的有效实现。

评论5.以学生为主体,构建开放式探讨课堂“班班通”提供的多媒体教学平台将教师与学生从传统的黑板和课本中解放出来。在课堂授课的过程中,教师可以与学生一同在多媒体平台中进行知识的探讨,并利用多媒体互动工具以及班级间的交流平台实现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因此, 教师还应当积极改变传统的课堂教学方式,以学生为主体,组建学习小组, 并创设探究性课堂活动,进而引导学生在课堂中进行自主探究学习,以自己的需求为导向实现个性化教学。

评论6.以课堂教学情况为参考,在交流过程中推动教学资源的优化课堂教学实际情况是教学方式与教学内容优化的重要参考依据。在“班班通”的支持下,教师要及时做好课堂总结,通过班级授课效果的反馈以及班级授课视频的回顾来及时调整知识 的布局,优化课堂授课的模块,并在资源平台中进行互动交流,保障每一次的课堂教学都有新的进步。同时, 教师还可以借助课堂留言板、学生课堂视频回顾感悟等方式来进一步调整教学内容,落实师生之间的课后交流,延伸课堂教学的时空范围,优化课程体系的实际效果。 “班班通”建设工程为学校教育提供了便利的环境,一线教师要充分利用好现代信息技术以及多媒体平台。一方面优化备课工作, 实现电子化备课,保障现有教学工具充分发挥其自身的效果;另一方面要以学生为主体,构建开放式探讨课堂,推动课堂教学方式的转变;最后教师还应当以课堂教学情况为参考,在交流过程中推动教学资源的优化,实现课堂教学的扩展延伸。

探讨“班班通”促进教学方式的转变.docx

本文系来自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麻章区职业技术学校网(www.0759mz.com)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要转载,请务必保留链接:http://www.0759mz.com/pxkc/list13/2020-11-22/1944.html
  全民小视频下载   |  统考成绩  |  关于我们  |  华师网院手机APP  |  华师各中心网站  |  华师短信通知  |  统考准考证打印 |  毕业季  |  学费汇款银行账号  |  联系华师网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