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云免费虚拟主机使用很方便,包含多种免费云服务器
    热门关键字: 海洋大学  希沃  A1  岭南师范学院  A4  G1  广东海洋大学  A5 
模块一至四英语: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与讲述参考答案
时间:2020-10-21 18:41:30  来源: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  作者:&60度  联系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

模块一: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与讲述答案:

请阐述信息技术优化讲授的作用点有哪些?

一、信息技术的运用,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 

课堂教学中良好的教学效果的取得,有赖于先进的教学媒体,帮助学生做出各种学习的反应。传统教学模式中,教师的教学活动仅限于一本教科书、一块黑板和简单的幻灯片演示来完成。

二、信息技术的运用,加强教师的主导作用

信息技术走进课堂后,在课堂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教师转变传统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在一定的情境下利用学习资料和教师帮助主动获取知识。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取代了粉笔在黑板上涂抹,变成了好看的图片、影视资料在荧屏上展示,学生们在直观的感受中创设了情境,体会语言就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人物进入思维中,参与到学生的理解、欣赏、与主人公的思想感情发生碰撞、产生共鸣、情感交流得到实现。

三、信息技术的运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良好的兴趣就有良好的学习动机,但不是每个学生都具有良好的学习兴趣。“好奇”是学生的天性,他们对新颖的事物、知道而没有见过的事物都感兴趣,要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就必须满足他们这些需求。而传统的教学和现在的许多教学都是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把学生封闭在枯燥的教材和单调的课堂内,使其和丰富的资源、现实完全隔离,致使学生学习的兴趣日益衰减。将多媒体信息技术融于教学课堂,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图文并茂、声像并举、能动会变、形象直观的特点为学生创设各种情境。

请对比分析教师如果合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并实施课堂教学的导入环节有什么优势?

有效的课堂导入,能开启学生的思绪、引发他们的想象,从而激发学生探究的欲望,促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调节课堂气氛,使师生能在一种和谐、愉悦的环境中开展教学活动.

研修日志:

信息技术的运用,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中良好的教学效果的取得更好的成效。

模块二:媒体辅助英语教学

通过课程学习,请简述媒体辅助英语教学有哪三个发展阶段及其相关理论。

从现代多媒体技术辅助英语教学的发展视角分析了多媒体技术辅助英语教学经历的"原始多媒体"、"初级多媒体"和"高级多媒体"三个阶段。

“原始多媒体”阶段 ,顾名思义 ,辅助英语教学的多媒体

技术在这一发展阶段还处在原始的、启蒙发展的最初阶段。在这一阶段的多媒体技术既有现代技术的成分 ,又更多地包含手工劳动的成分,这时的多媒体技术以幻灯、录音机、投影仪的使用为标志。

“初级多媒体”阶段 ,顾名思义 ,辅助英语教学的多媒体技术在这一发展阶段仍处于初步的、形式单一的 ,但较“原始多媒体”阶段又有发展的低级阶段。在这一阶段多媒体技术的现代科技的“含金量”比较大 ,能够做到“影视同期声”,但单项技术的使用仍是本阶段的主流 ,这时的多媒体技术是以录像机和语言实验室的使用为标志。

高级多媒体”阶段 ,顾名思义 ,辅助英语教学的多媒体技术在这一发展阶段处于先进的、全方位的、多形式的与高 新技术同步发展的高级阶段。在这一阶段多媒体技术的现代科技的“含金量”大 ,不仅能够“随机应变”,还能够“呼风唤雨”,各项单技术的综合运用是本阶段的主流 ,这时的多媒体技术是以计算机和多媒体系统的使用为标志。

您自己的英语教学实践和相关的媒体辅助英语教学理论很好结合了吗?效果如何?

环境创设应与幼儿身心发展的特点和发展需要相适宜。在环境创设的过程中,体现幼儿与教师合作的过程。

研修日志

辅助英语教学的多媒体技术在这一发展阶段处于先进的、全方位的、多形式的与高 新技术同步发展的高级阶段。

模板三:指向英语核心素养培养的多元互动课堂

多元互动课堂有哪些特征?

多元课堂教互动是指师生互相交流,共同探讨,互相促进的一种教学组织形式。而师生互动的有效性是指采取师生互动的教学组织形式,产生有效的结果,它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师生互教互学,形成真正的学习共同体。师生的关系是平等的、民主的,整个教学过程是师生共同开发、探讨、丰富课程的过程。在互动中,学生发挥自己的个性和创造能力。

第二、师生间的交流信息面十分广泛,知识、技能、情感、态度、价值观都得到充分的交流,通过这些交流,师生间能够相互沟通,相互影响,相互补充,教学过程也就成为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第三、师生共同参与,相互作用,能够创造性地实现教学目标。师生形成合力,促进学生的主动发展,提高课堂效率,达成教学的最优化。

用自己的话给“人文体验”下定义。

人文情怀是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的尊严、价值、命运的维护、 而人文学科是集中表现人文精神的知识教育体系,它关注的是人类价值和精神表人文。

研修日志

师生间的交流信息面十分广泛,知识、技能、情感、态度、价值观都得到充分的交流,通过这些交流,师生间能够相互沟通,相互影响,相互补充,教学过程也就成为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模块四:小学英语词汇教学设计-课程作业

你在词汇教学过程中关注了哪些方面?

(一)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要使学法指导行之有效,必须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生掌握有效学习方法的前提条件和必要保证。

(二)注意指导学生语感培养英语语感是人们对英语语言的感觉,它包括人们对英语的语音感受、语意感受、语言情感色彩的感受等。

(三)教师充分利用教材进行学法指导,归纳知识点学生已具备相当的逻辑思维能力,这就使得他们在语言学习过程中对语言认识形成系统化成为可能。因此使用归纳法完全符合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和认知规律。

针对词汇的音、形、义的学习,你有哪些好的策略?请举例。

体现教育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多种方式,激发幼儿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研修日志(不少于20字)

教师充分利用教材进行学法指导,归纳知识点学生已具备相当的逻辑思维能力。

本文系来自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麻章区职业技术学校网(www.0759mz.com)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要转载,请务必保留链接:http://www.0759mz.com/pxkc/list08/2020-10-21/1918.html
  全民小视频下载   |  统考成绩  |  关于我们  |  华师网院手机APP  |  华师各中心网站  |  华师短信通知  |  统考准考证打印 |  毕业季  |  学费汇款银行账号  |  联系华师网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