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丰云免费虚拟主机使用很方便,包含多种免费云服务器
    热门关键字: 海洋大学  希沃  A1  A4  G1  岭南师范学院  A5  广东海洋大学 
模块一至四数学: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与讲述参考答案
时间:2020-10-21 18:41:30  来源: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  作者:&60度  联系管理: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

模块一: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与讲述答案:

请阐述信息技术优化讲授的作用点有哪些?

一、信息技术的运用,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 

课堂教学中良好的教学效果的取得,有赖于先进的教学媒体,帮助学生做出各种学习的反应。传统教学模式中,教师的教学活动仅限于一本教科书、一块黑板和简单的幻灯片演示来完成。

二、信息技术的运用,加强教师的主导作用

信息技术走进课堂后,在课堂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教师转变传统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在一定的情境下利用学习资料和教师帮助主动获取知识。信息技术教学手段取代了粉笔在黑板上涂抹,变成了好看的图片、影视资料在荧屏上展示,学生们在直观的感受中创设了情境,体会语言就变成了有血有肉的人物进入思维中,参与到学生的理解、欣赏、与主人公的思想感情发生碰撞、产生共鸣、情感交流得到实现。

三、信息技术的运用,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良好的兴趣就有良好的学习动机,但不是每个学生都具有良好的学习兴趣。“好奇”是学生的天性,他们对新颖的事物、知道而没有见过的事物都感兴趣,要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就必须满足他们这些需求。而传统的教学和现在的许多教学都是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把学生封闭在枯燥的教材和单调的课堂内,使其和丰富的资源、现实完全隔离,致使学生学习的兴趣日益衰减。将多媒体信息技术融于教学课堂,利用多媒体信息技术图文并茂、声像并举、能动会变、形象直观的特点为学生创设各种情境。

请对比分析教师如果合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设计并实施课堂教学的导入环节有什么优势?

有效的课堂导入,能开启学生的思绪、引发他们的想象,从而激发学生探究的欲望,促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调节课堂气氛,使师生能在一种和谐、愉悦的环境中开展教学活动.

研修日志:

信息技术的运用,改变传统的教学方法课堂教学中良好的教学效果的取得更好的成效。

模块二:数学文化与数学教学


通过本节课学习,你认为应该如何培养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一、正确认识和理解数学核心素养

21世纪,我国确定了“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教育改革指导思想,强调以课程为载体落实指导思想,进而以高中课程标准修订为突破,探索、积累经验,逐步推广。

二、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数学课程体系

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数学课程要突出三件事,一是符合数学规律并结构清晰;二是突出数学本质;三是便于转化,转化为数学核心素养。

三、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数学教学

教什么,如何教?这是教师教学的永恒课题。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师数学教学,首先要更新观念。培养并提升核心素养,不能依赖模仿、记忆,更需要理解、感悟,需要主动、自觉,将“学生为本”的理念与教学实际有机结合。

听了课中数学家的例子,你认为学术形态的数学文化是什么?

教学 “小数加、 减法的意义和计算法则” 一课时, 可大胆地处理教材, 整节课将学生置身于 “逛超市购物” 的生活情境中, 让学生在购物的情境中理解加、减法的意义,通过小组合作、探究,运用已学的 “小数意义”、“元、角、分的知识”和“估算”等有关知识,来理解小数加、 减法的计算法则, 最后选择自己喜爱的商品, 运用所学的知识解决购物付钱、 找 钱的生活问题。

研修日志

让学生在购物的情境中理解加、减法的意义,通过小组合作、探究进步。

模板三:指向英语核心素养培养的多元互动课堂

在实际工作中如何体现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的教学?

一、落实课堂常规训练, 形成明确的课堂纪律规范

数学知识具有高度的抽象性和逻辑性,而小学生则习惯于感受生动具体的事物,数学课对小学生来说不免有些枯燥,学生一旦没兴趣,课堂秩序就会出现混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课堂教学是一种需要在有序的环境中才能进行的活动。

二、提高自身的教学组织能力

教师作为课堂的组织者,既要放得开,又要收得拢,具备较强的驾驭课堂的能力。

三、不断提高教学艺术,增强讲课的吸引力

一节课40分钟,如果学生感到教师讲课枯燥无味,而数学本身就具有抽象性和逻辑性,所以学生很容易就会产生厌倦和怠慢的情绪,因此,提高教师的教学艺术,增强讲课的吸引力。

请结合工作实际,谈谈你是如何理解数学教学是数学活动的教学,是师生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交往互动与共同的发展这一理念?

数学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应用于生活。

研修日志

数学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应用于生活。

模块四:小学英语词汇教学设计-课程作业

如何理解运用思维导图构建知识框架在数学复习中的作用?

思维导图用于学生自主复习,根据学科思维导图概念提出者刘濯源教授对它的分型,在复习时,不同类型学科思维导图的具体应用如下:

归纳型学科思维导图——将知识结构化,用于理解性记忆;

分析型学科思维导图——梳理结构、线索、用于阅读和解题;

创作型学科思维导图——有层次的发散思考,用于写作或创意。

有人认为,我国现代教育技术已经发展到由应用整合到融合创新阶段,请谈谈您对这句话的理解。

现代教育技术越来越成熟,从刚开始是为了方便教学而设计转化为知识的创新。

研修日志(不少于20字)

现代教育技术越来越好,从刚开始是为了方便教学而设计转化为知识的创新。

本文系来自广东正规学历提升机构/麻章区职业技术学校网(www.0759mz.com)如有侵犯,请联系我们立即删除,另: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如要转载,请务必保留链接:http://www.0759mz.com/pxkc/list08/2020-10-26/1921.html
  全民小视频下载   |  统考成绩  |  关于我们  |  华师网院手机APP  |  华师各中心网站  |  华师短信通知  |  统考准考证打印 |  毕业季  |  学费汇款银行账号  |  联系华师网院老师